关于社会保障市民卡制卡及劳动合同报送时补充完善人员信息的通知


各园区用人单位: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社会保障卡建设的意见》和市级主管部门意见,劳动关系运行管理平台劳动合同报送模块中将新增有关社保卡制卡必填字段,社保卡制卡相关信息请联系62888222转1。

目前,劳动关系运行管理平台相关功能已完成开发,将在4月8日中午更新上线。请用人单位及时做好新增字段的采集和登记工作。

社保卡制卡必填字段更新上线后,劳动合同报送业务将发生如下具体变化:

1. 用人单位在进行劳动合同新签、续签、中止、恢复、变更报送时,须在平台中如实填写5个新增字段:职工身份证件类型、身份证有效期开始日期、身份证有效期结束日期、人员职业类型、人员联系地址。

具体操作界面和操作说明请见以下链接:操作说明

2. 如用人单位通过Excel模板批量导入劳动合同信息的,须重新下载更新后的模板。

3. 未按上述要求填报的劳动合同信息,平台在校验时将显示不通过。

4. 劳动合同解除、终止,报送时不涉及新增字段,保持不变。

另外,已上传但尚未在平台完成审核入库的劳动合同信息,在平台更新上线前,企业仍可携带材料至窗口完成相关报送,平台更新上线后,企业须在平台上按新增项要求重新进行登记或上传。

如对上述劳动合同报送操作有疑问的,可在劳动关系运行管理平台《问题反馈》页面提交,或联系62888222转5咨询。

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3月31日